2012年9月24日 星期一

義工分享經驗

義工分享經驗
2012年9月24日下午5:23公開累積瀏覽 168 3
於昨天我參加了公務員義工隊去探訪一些獨居長者家中,送一些中秋月餅及家日常用品,以及送達關懷及溫暖.


探訪了5個獨居長者,其中一位伯伯,我們談及當年佢風光時,何等風光,佢後生時 是粵劇四大劇團成員,當時於196X年時代,正值當紅期,

何伯稱當年登台無數,財源滾滾, 并於196X年前用15萬於諾士佛臺 買下一個單位,,期後再不斷買樓,但好景不常,大陸開放,

大量內地粵劇團湧入,令其收入大減, 由於197X 年息口超過10 厘息,租金跟不上供樓升幅,引致這位伯伯要讓物業賤賣

我當時懷疑緊財叔曾講過息口上升,租金和樓價自然上升,是否真的這麼理想呢?香港零息年代還有多少年呢?

最後這位伯伯為什麼淪為獨居長者我也不想探究這不是探訪的目的~

伯伯告誡我人生就像過山車,大起大落, 即使失敗了我都比其他人經歷多,人生最緊要活得開心,過得潇洒.

我於是好自信地回答佢:無論咩困難,我都相信我闖得過

我事後諗番我又覺得自己真係童言無忌, 人生生老病死,每一秒命運又有誰掌握得到?

不過人生本來就應該充滿希望的, 充滿夢想的.


其實我今次做義工除了希望放假之餘幫下老人家, 實際也有點私心的, 我覺得老人家有好多經歷, 可以作為借鏡,包括伯伯後生時錯誤投資,未無注意風險

以及一些長者婚姻的失敗, 這些也帶比我不少思考,  我覺得市場是充滿人性,情緒,貪婪,恐懼的化身,作為投資人,除了修道是學財技,選股技考

還要修心 淨潔自己心靈, 才能更理性,看得更真切~

未來我會參加更多義工,我希望有一天財務自由可以參加更多義工的工作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